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参议院已提起指控汇丰涉黑 洗钱贩毒样样沾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艾家静

  西方金融业俨然进入了丑闻高发期。

  这边巴克莱还在疲于应付Libor操纵丑闻,那边汇丰控股也在美国“中枪”。

  根据16日披露的一份长达335页的报告,美国参议院指控这家老牌欧洲银行长期与恐怖分子、贩毒集团等有业务往来,且广泛涉足伊朗、叙利亚等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国家。

  据报道,参议院的调查报告深刻揭示了汇丰受到“重度污染和腐蚀”的公司文化,为追逐利润,该行的管理层纵容各种铤而走险的行为。报告指控,汇丰帮助其客户从墨西哥、伊朗、开曼群岛、沙特和叙利亚等全球“最危险、最神秘的角落”转移资金。

  参议院的调查人员把目标集中于汇丰在美国的分支——汇丰美国。参议院常务调查委员会主席莱文16日表示,汇丰控股在美国成立了一家子银行,以此作为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通道,并听任其在全球的关联公司网络滥用这一通道。

  调查人员称,过去十年来汇丰的管理松懈,其在全球的关联公司向恐怖分子、贩毒集团、犯罪分子敞开了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门户。在墨西哥的交易被视为汇丰不当行为的典型。

  按计划,美国国会周二将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对汇丰的高管提出质询。上述报告将被作为此次听证会的基础,接受质询的人员包括汇丰美国的总裁兼CEO多纳,以及在报告中被指不作为的美国监管部门高管。参议院的报告还严厉指责美国通货监理局失职,放任汇丰帮助客户洗钱,让状况持续恶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