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比亚迪回应两大传言 称巴菲特持股份额并无减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8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信息时报

 



  背景:曾经风光无限的比亚迪近日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股价持续下跌,本周一跌停之后,昨日继续走低,盘中创下16.51元的历史新低。造成股价惨跌的原因,除了糟糕的业绩之外,还与近日一则传言有关,传闻戴姆勒因5月份比亚迪电动车被撞起火事件,将弃用比亚迪电池另选电池供应商,不少投资者听闻此消息,纷纷抛售比亚迪的股票,造成比亚迪股价大跌。祸不单行,更有传言称持有比亚迪约10%股份的巴菲特在比亚迪电池出现致命伤之后,也已经在着手减持。

  戴姆勒弃用比亚迪电池?

  7月16日,网通社的报道称,戴姆勒公司因比亚迪自然事故另选电池供货商,而奔驰也将转向与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共同研发电动车。

  比亚迪电池是否真遭戴姆勒弃用?记者针对此传闻致电比亚迪公司董秘,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此传闻是假的。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比亚迪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联合公告,公告称戴姆勒放弃与比亚迪合作的消息不属实。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公司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腾势概念车已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首款量产车也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双方合作得非常顺利,一切将按计划进行。

  另外,有消息称,比亚迪电动车自燃与其电池无关,深圳市政府可能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说明。

  巴菲特着手减持股份?

  前日,比亚迪公司发布了未来三年的“股东回报规划”,即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10%,而一般企业的利润分红都保持在20%~30%左右,显然,这样的利润回报难以让持股人满意。有传闻称,持有比亚迪公司约10%股份的巴菲特已经在着手减持。据资料显示,巴菲特在2008年9月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H股,约占比亚迪10%的股份,

  记者就这个问题向比亚迪投资者关系处求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这个传闻更加离谱,是无中生有。比亚迪公司公关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巴菲特的股票持有份额仍是10%左右,并无减少。

  下半年形势将好转?

  由其股价大跌之势,可见这两则传闻让比亚迪公司元气大伤。事实上,比亚迪今年的发展一直不太景气,由比亚迪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降幅高达90%,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5%~95%。比亚迪业绩何时能破冰?有消息显示,比亚迪内部人士对业绩好转有信心,表示在摆脱了太阳能领域的包袱之后,下半年的业绩将有明显的好转。不过本报记者致电比亚迪投资者关系处时,对方则称不方便回答。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胡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