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温商林春平涉嫌虚开上亿增值税发票被批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9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刘涛 通讯员 翁简

  早报记者18日从温州市检察院获悉,因吹嘘“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而一时名声大噪、后被证明属子虚乌有的温州商人林春平,17日被该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批捕,同日被批捕的还有涉案的5名有关公司高管、财务、出纳和中介人。

  检方透露,目前此案尚有大量犯罪事实未侦查完毕,根据现有证据,已可认定林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数亿元,虚开的发票税额上亿元。此外,林春平还可能涉嫌虚开抵扣税款发票上亿元等。

  经查,2011年以来,林春平利用以自己和他人名义注册的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中寿进出口有限公司、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辽宁锦州中富公司等企业,通过分布在全国的中介人,向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湖南等22个省市的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收取开票额4%~6%的手续费,造成几千万元的国家税款损失。此外,林春平控制的温州中寿进出口有限公司还从他人处购买100余份海关完税凭证,并予以抵扣税款1亿余元。据林春平供述,其通过虚开增值税发票赚取的手续费基本用来支付银行贷款利息、民间借款利息、公司费用等。

  早报记者从温州市检察院了解到,根据有关司法解释,虚开税款数额在50万元以上即属“虚开税款数额巨大”,量刑在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