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放量涨0.73%逼近2200 金融股走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9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在金融、高铁、基建等板块带领下,震荡盘升,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随后保持高位震荡至午盘。午后沪指高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184.84点,涨15.74点,涨幅0.73%,成交量683.5亿元。盘面上,保险、券商板块持续强势领涨。汽车、纺织等活跃。除银行不时翻绿外,板块普涨。运盛实业、复旦复华、华芳纺织、罗顿发展、凤凰股份等近40只个股涨停,无一股跌停。【点击获取更多股市资讯】

  资金流向:行业方面,资金最为追捧保险业(4.43亿元)、机械设备业(1.88亿元)、农林牧渔业(1.72亿元);资金出逃前三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业(-2.25亿元)、有色金属业(-1.90亿元)、房地产业(-0.80亿元)。

  个股方面,资金流入前五位为中国人寿(1.61亿元)、中国平安(1.38亿元)、中国太保(1.18亿元)、罗 牛 山(0.95亿元)、天业通联(0.79亿元);个股资金流出前五位为中科三环(-0.82亿元)、包钢稀土(-0.67亿元)、五 粮 液(-0.57亿元)、伊利股份(-0.50亿元)、隆平高科(-0.41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整体气氛仍偏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恐慌性抛盘。周三创出2138点调整新低,在当前弱势背景下,后市跌破2132点的概率很大。短期资金面略显紧张,下周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包括1只大盘股,预计规模有40亿元,对资金面构成压力。

  大摩投资表示,今日盘面上热点仍比较零散,上海板块受益上海国资证券化推动,相关个股表现活跃,但热点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从大盘格局来看,地产、银行、煤炭以及中报绩差股等利空因素已经相继释放殆尽。沪指继续向下大幅调整的空间比较小,短期市场预计仍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但由于整个宏观经济的现状并不支持大盘短期的大幅上涨,所以指数上方空间依然有限。操作上还是建议短线多看少动为宜。

  宏源证券表示,随着股指迭创盘中新低随后又拉起剧情的反复上演,2132点的破与不破已不具备实际意义。目前来看,大盘趋势转向的条件依然不成熟。短线反弹不改市场中期下降的主基调,操作方面,宜严控仓位,回避绩差股的补跌风险;在下半年的操作上要进行预调微调,以把握可能的结构性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周三大盘基本演绎了“过山车”走势,大盘在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后,尾盘在金融、三沙概念、石化、农业等板块带领下强劲反弹,最终大盘以红盘报收,两市总成交量有所放大,表明在前期低点前,有场外短线资金介入,抄底前期超跌股,对市场人气恢复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个股普涨,并与前期强势股呈“跷跷板”走势,这是近期盘面主要特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