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华丽家族暂无注入大股东石墨烯生产线计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华丽家族(600503)股份有限公司(华丽家族,600503)昨晚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江集团”)正在投建世界上第一条量产石墨烯生产线,但公司同时称南江集团暂无将石墨烯项目转让或指定给上市公司的计划。

  此前,有媒体报道了南江集团参与投资石墨烯项目的相关事宜。为此,华丽家族向南江集团确认,南江集团及皙哲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刘兆平先生及其研发团队于2012年4月共同实施组建了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慈溪市慈东滨海区投资建设世界上第一条量产石墨烯生产线,预计将于2013年建成投产。由于该项目为世界上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同时石墨烯属于高科技新材料,石墨烯产品的成熟并走向产业化还需后续大量的研发和投入。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项目存在较大的财务风险和市场风险,作为华丽家族控股股东,暂无将石墨烯项目转让或指定给上市公司的计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