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易宪容:房地产不能成经济增长主动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沥慷)在二季度GDP增速3年来又破8之后,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能否再度引领经济上涨?这一话题再度进入公众视线,呼吁楼市调控放松的声音也开始不绝于耳。昨天《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篇“市场观察”文章就写到,近日,有学者甚至公开说出“地产才是大救星”等言论。但大多数专家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绝不能放松,要谨防房地产借机要挟中国经济。因为从长期来看,靠房地产救经济无异于是饮鸩止渴。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易宪容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了赞同。他认为,房地产并不能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易宪容分析说:“其实政府对房地产的心态十分清楚,一方面来讲,政府不希望在房地产市场价格泡沫很大的情况下,把房价继续推高,因为这样一定会导致中国经济的金融危机。另一方面,政府又担心由于当前经济的下行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因为当前中国经济的下滑,GDP的破8,跟房地产增速的放缓,房地产投资的下降都有关系。”

  易宪容最后指出,“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GDP很大一部分靠房地产推高,房地产是作为政府调控的工具。但我们要清楚认识到,房地产不能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工具,也不能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要把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挤出来,把房地产泡沫挤出来,这样我们房地产市场才能很好的发展,中国的经济才能健康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