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民航局谈春秋航空“黑名单”:国外有类似做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于8日正式颁布,国新办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意见有关情况。对于近来备受争议的春秋航空“黑名单”一事,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还是要引导航空公司作为一个服务的主体、经营的主体,功夫要下在自己的提高服务质量上,也希望乘客依法、合规、恰当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近日,春秋航空将几名因航班延误而维权的乘客列入“黑名单”一事,引发各方争议。对此,李家祥表示,对于你所说的“黑名单”的问题,我也注意到了,实质上国际上一些航空公司也类似黑名单的做法,这是航空公司跟旅客的关系问题。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我们还是要引导,航空公司作为一个服务的主体、经营的主体,功夫要下在自己的提高服务质量上,提高到旅客的满意度上,提高到自己能在市场中、在服务方面首屈一指。

  航空公司和民航局的关系,李家祥指出,作为航空公司来说,它是经营的主体,我们的中国公司法就规定,作为公司,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实质上是国务院的一个职能部门,这个职能部门主要是宏观调控、政策制定,特别是安全监管,协调重大运输,还包括一些民航国际事务等等方面。

  李家祥表示,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乘客依法、合规、恰当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