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民航局: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原因占4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20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造成航班延误的原因,航空公司占了将近40%,流量占27%左右。

  李家祥表示,民航局对航班延误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调研,目前看来,航空公司的原因大约占了将近40%,流量的原因大约占了27%左右,“应该说,提高航班正常性,关键是要提高航空公司运营质量。”

  李家祥称,去年航班正常性比前年有所下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民航机场改扩建工程比较多,此外,极端天气的增多也对航班的正常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目前,民航局正在研究通过积极的政策和引导,促进航空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保证航班正常性当中的主体作用,同时也协调好其他有关方面,使航班正常性有所改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