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李家祥:欧盟一些国家就航空碳税主动与中国商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20日透露,针对欧盟强制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费的问题,近期欧盟一些国家采取了协商的态度,主动找到中国民航进行商谈。

  去年年底,欧盟宣布将按计划在2012年1月1日开始正式强制征收航空碳排放税,这将2000多家外国航空公司都纳入了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ETS)。中国的33家航空公司也在被征税名单当中。据估计,“碳税”一旦开征后,中国航空公司就将付出7.4亿元人民币。

  欧盟征“碳税”消息甫出,就遭到了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坚决抵制。面对抵制,今年5月,欧盟气候行动专员康妮 赫泽高仍高调表示,如不配合,将面对欧盟的惩罚。

  但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近期欧盟部分国家的态度出现了松动,与中国民航开始对话。

  对于节能减排的问题,李家祥表示,努力打造绿色低碳航空将成为中国民航业今后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

  在出席《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家祥称,将在提高航线效率、鼓励飞机节油改造和生物燃油的研究和应用、鼓励使用节能环保材料建设机场、建立机场噪音检测系统等方面“绿化”中国民航业。

  对生物燃料的研发,李家祥表示,目前已经有中国企业向民航局提出生物燃油试航认证申请。试航局正在与相关企业进行协调,同时跟踪改项目的技术细节,以保障安全,达到试航的要求。(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