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香港停售荷兰淘比斯幼儿奶粉 内地市场也召回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19日晚间,香港食物中心呼吁家长停止让幼儿饮用一款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的荷兰幼儿奶粉,并呼吁业界如有售卖该产品应停止出售。据悉,涉及这次停售产品为淘比斯(TwoBebes)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该中心称,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者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昨日,该品牌奶粉入口商对本报记者表示,也将在内地市场全面召回已售出的上述奶粉。

  该中心昨日发出的一份公报中表示,接到欧洲联盟委员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荷兰当局从韩国出产的一款膳食纤维(半乳寡醣GOS)样本检测到沙门氏菌。调查显示,该款膳食纤维曾供应予荷兰当地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商,有可能令其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也受到污染。

  根据欧委会提供的资料表示,其中一款可能受影响的幼儿奶粉曾出口到香港地区。具体产品是所有批次的淘比斯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供12个月以上幼儿),产品来源地是荷兰,净重是900克。据悉,这款产品的入口商(价真栈有限公司)旗下的零售点已停售有关产品。

  通报说,价真栈作为淘比斯之中国代理商将全面停售并召回淘比斯第3阶段奶粉。价真栈的一位联系人昨日表示,受影响的消费者可以获得全额退款,即使是网购的也可以联系该公司,日后将公布召回量和库存量,然后再交由荷兰方面处理。(记者刘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