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深圳市公立医院所有药品实施零加价销售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7月22日消息(深圳台记者李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深圳公立医院药品从昨天(21日)起实行全面“零加价”。

  深圳公立医院全面实施药品零加成后,将依据医院等级设置的不同,分级提高门诊和住院诊查费的价格标准:即在原来的基础上平均每门诊人次提高门诊诊查费12元;平均每住院床日提高住院诊查费37元。

  综合参保人的门诊诊查费增加部分和住院诊查费增加部分,将全部由社会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不增加患者的费用负担。农民工医疗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参保人的门诊诊查费增加部分,将按照现行的报销比例,分别由门诊和住院统筹基金支付。

  深圳卫人委规财处副处长严吉祥:医保病人是绝对的少付了,价格结构调整的部分是医保支付的,对于自费病人来说,就是一种结构的调整了,它是一种总量的平衡。

  深圳市卫人委副主任罗乐宣表示,药品零加成意味着彻底打断了医院业务收入与用药数量、药品价格直接挂钩的利益链条。而合理提高诊疗费价格标准,将更好地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

  罗乐宣:医院的经营方面、服务模式会改变,从长远来看,这个机制让群众直接受益,使合理诊疗、提高技术服务的比重增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