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下降 比去年同期降低5%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居民的出游意愿同比降低近5个百分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居民的出游意愿低于去年。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三季度居民的出游意愿为84.1%,低于去年同期4.8个百分点。下降的原因有三个方面。

  戴斌:三季度(旅游)意愿下降,有的因素,宏观数据对老百姓可致支配收入会少一些;有城市基础设施的因素;也有旅游部门自身的因素。

  除此之外,旅游业自身的问题也是导致居民出游意愿下降的主要因素。

  戴斌:比如说二季度的景区价格上涨,对一部分消费者的意愿是抑制的;第二,旅游业负面的消息增加,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游客出游的意愿;再加上从游客满意度检测来看,连续这么多年来在旅游投诉这一块一直是不及格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