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养老金缴费记录网上查不到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2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7月16日讯(记者赵兴超)在酒店工作十多年,劳动合同上标明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有原泰山华侨大厦职工近来发现,查不到缴纳养老金的记录。大厦负责人称单位以集体户头缴纳,应由人事和劳动部门解决。人事和劳动部门表示,要先解决职工编制。

  “我们在华侨大厦干了10多年,当初劳动合同上写着给缴纳五险一金,但现在网上查不到养老金记录。”16日,原泰山华侨大厦职工刘女士说,100多名离职职工,都存在这个情况。之前个人单独找过公司,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因为没有缴费记录,离职原职工都不能补缴养老金。

  原职工孙先生说,如果再不补缴,欠的养老金和滞纳金会越来越多。“超了年龄,想交都不好交。”

  大厦一名周姓经理说,所有职工的养老金一直以集体户头缴纳,所以查不到个人的缴费情况。2005年华侨大厦改制,没有把集体户头改为个人户头。2008年公司向人事和劳动部门提出分户,但没有获批。“之前公司与人事和劳动部门有协议,分批解决退休和离职职工养老金问题。后来人事和劳动部门要求所有职工一起解决,加上欠费问题等,难度很大,事就搁置下来。”周经理说,公司曾找相关部门,但就是得不到解决,只能由上级部门从中协调。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说,因牵扯到事业单位改制企业问题,首先需要确定这部分职工的编制,之后才能分户办理养老金补缴等事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