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基金二季报盘点 基金赚钱榜首尾差距43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备受关注的基金二季报陆续出炉,在揭示基金净值的同时,也让市场对基金业绩排名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引人瞩目的莫不过利润头把交椅的易位,华夏基金在多年后首次让出宝座。二季报还表明基金公司赚钱能力差别大,赚钱榜首尾差距达到43亿元。

  天相统计显示,截至7月20日,67家公司中,资产规模位居第二把交椅的嘉实基金,二季度利润为42.74亿元。而资产规模第一的华夏基金二季度利润则退居第五。

  从67家基金公司本期利润看,尽管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65%,但有65家基金公司利润均为正,其中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再度演绎大智慧(601519)。天相数据统计,嘉实、广发,利润均在40亿元之上。而排名末尾的两家小基金公司本期分别亏损200万和2800万元,首尾之间差距达43亿元。经研究发现,在震荡市场中,基金盈利能力跟公司规模呈一定程度的正相关关系。利润排行榜前5名均是大型基金公司,且资产规模排名前10。

  不过在宏观经济下滑、行情不给力的整体氛围中,投资者对基金在证券市场的盈利能力也心生疑虑。多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份额二季度都在缩减。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显示,首批公布二季报的20家基金公司中仅有华夏、嘉实及南方三家基金公司在二季度实现了规模增长,净申购比例分别为1.72%、3.71%及6.16%。

  对于嘉实基金能占据盈利榜前沿阵地的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是盈利宝锤。嘉实近年来力倡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模式,为旗下基金持续盈利注入了长久动力。天相投顾近日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显示,斩获最高5A评级的嘉实基金,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中也高居第三位。

  从二季报统计看,嘉实旗下14只基金二季度基金利润在1亿元之上,包括以中观策略制胜的嘉实研究精选、专注成长投资的嘉实增长和嘉实策略增长等,均大幅超过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