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伦铜创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胡东林

  由于中国坚决执行房产调控的表态引发市场担忧,同时美元兑欧元上涨,上周五(7月2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全线大跌。其中,LME3个月铜收盘大跌198美元或2.55%,报7572元/吨,并创下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住建部上周四下发紧急通知,表示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同时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的政策应立即纠正,再次表明了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和力度,市场为此担心下游铜需求受到抑制,加上交易所原本较高的库存,沪铜上周五大幅下跌,其中主力1211合约下跌0.32%至55910元/吨。

  由于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铜消费国(其需求量约占全球总需求的40%),来自中国的利空消息很快影响到国际市场。此外,西班牙负债沉重的瓦伦西亚地区要求政府提供资金援助,加重了人们对西班牙政府接近请求全面救助的担忧情绪,美元兑欧元当日大幅上涨。当日,LME有色金属价格全线大幅调整,其中铜价创下今年4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值得一提是,铝虽然跟随铜下跌,但基本上仍处于近期的交投区间内;而沪铝由于接近成本线,周五还略有涨幅。国际铝业协会(IAI)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原铝日均产量降至6.77万吨,5月6.79万吨,上年同期则为7万吨。

  上周五伦铜的大幅下跌反过来又将加重国内看空氛围,预计周一国内沪铜等有色金属价格将显著低开下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