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浦发自曝赛维系授信:不存在15亿烂账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夏心愉

  身陷“赛维系”债务传闻泥潭的浦发银行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自曝其涉“赛维”授信情况,称有媒体报道的其有“15亿烂账”一说不实。

  据媒体报道,光伏领头企业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陷入严重债务问题,在该公司借款中,有浦发银行的15.10亿元贷款,且全部为无抵押的信用贷款。

  浦发银行随即开展“赛维系”授信情况统计。浦发公布结果显示,截至目前,该行涉及“赛维”共有两笔授信,且“整体业务情况正常,贷款均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授信之一是浦发对江西赛维的子公司合肥赛维贸易有融资业务余额2.52亿元,由其母公司提供担保。

  授信之二是浦发对合肥高新创业园管理公司(下称“合肥高创”)代建的合肥赛维项目提供了7亿元贷款,贷款由其集团公司提供担保。浦发银行表示,该笔贷款业务系浦发牵头的中长期银团贷款业务,总额度为10亿元,浦发份额为7亿元。

  据悉,合肥高创为合肥市开发区下属国有企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