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近10吨不合格婴幼儿洋奶粉被销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了一批进口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名单,来自德国、新西兰的近10吨婴幼儿洋奶粉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

  据了解,德国产的泓乐婴儿配方奶粉(1段、2段)、泓乐幼儿配方奶粉(3段)以及泓乐较大婴儿配方奶粉5批共9.63吨。此外,制造商为Carrickmore Limited的新西兰可益多婴儿配方奶粉(适合0-12个月婴儿)等均因标签不合格而被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这批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目前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相关部门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做他用处理。

  由于近几年北京的进口食品销量逐渐增大,一些标签、标志不符的问题时有出现。很多进口食品并没有如实按规定将中文标签标在外包装上,北京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徐福华表示。进口食品和化妆品在入境时需要经过重重关卡,只有合格的进口食品才能获得经检验检疫出具的卫生证书。由于消费者缺乏对进口食品的了解,很有可能购买了外包装上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的所谓的进口食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