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洲股市周一开盘大幅下滑 巴克莱暴跌4%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消息,在本周一的交易中,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后大幅下滑,这使得其进一步延续前期跌势,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西班牙可能会申请范围更广的主权救助的担忧引发了投资者的卖空行为。

  据了解,继西班牙巴伦西亚地方政府在上周五表示向西班牙中央政府申请援助之后,穆尔西亚(Murcia)自治区在上周日表示,该地区政府将向西班牙中央政府寻求金融援助。穆尔西亚地区领导人瓦卡塞尔(Ramon Luis Valcarcel)表示,计划向中央政府申请2亿至3亿欧元援助。数据显示,在欧洲开盘后不久,出于对西班牙情况的担忧,该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涨25个基点,升至7.46%。此外,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狂涨51个基点至6.08%。

  从英国股市盘面的具体情况来看,作为伦敦基本股指的富时100指数,下滑85点至5566点。盘中,英国知名金融机构巴克莱领跌蓝筹股。截止发稿,巴克莱的股价跌幅超过了4%,而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成为盘中唯一上涨的股票,股价微涨0.24%。

  巴克莱股价的下滑主要是市场对该行对西班牙风险敞口的担忧。而在周一有媒体报道称,巴 克莱副董事长利万基(Michael Rake)目前已 经正式向巴克莱银行表态,愿意放弃成为董事长 的机会。与此同时,巴克莱投资银行部门主管瑞 西(Rich Ricci)也退出了母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角逐。这意味着巴克莱银行目前面临的领导层危机将依然存在。

  从盘面其中个股来看,由英国政府控股81%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下滑4.7%,下跌9.3%。欧洲保险商英杰华保险股价下滑4.2%。(瑥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