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外围市场重大利空来袭 2132点钻石底只剩“窗户纸”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股领跌 2132点岌岌可危

  

  昨日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交通银行(601328)、招商银行(600036)等多只银行股创出年内新低

  周末没有市场期盼的利好出台,加上外围市场普跌,周一A股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跌势,继续下探寻找支撑。上证指数盘中探出2135.56点低点,距离年内低点2132.63点不到3点;收盘2141.40点,再度创出近3年多的收盘新低。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继续成为打压股指的主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只大型银行股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走势相对强势,盘中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日K线收了个小阳十字星。

  盘面上看,市场弱势格局未变,投资者情绪谨慎,观望气氛浓厚。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约为1比3。两市仍有16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均为流通股本在5亿股以内的中小盘个股。5只个股报收10%跌停,多为短线强势股补跌。从盘面热点看,农林、传播、医药、运输等板块相对强势,但都是小市值板块,且整体涨幅不大,难以带动市场情绪。值得关注的是,以金融股为主的权重股继续成为打压股指的主力,沪市前20大权重股无一收红,其中招商银行、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浦发银行(600000)、中信证券(600030)等跌幅超过了2%。同时,从各大银行的走势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都创出了年内新低。

  成交继续萎缩,昨日两市合计成交981亿元,再次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从资金流向看,根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昨日两市合计流出资金70亿元,其中小盘股流出资金最多,达到30亿元,中盘股流出资金相对较少;分行业看,两市主力资金流入较多的行业有化工、综合和电子元器件;资金流出前3名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银行和有色金属。

  昨日上证指数盘中最低探至2135点,距离年内的2132点低点仅一步之遥,曾经的“钻石底”岌岌可危。从周线图上看,上证指数已经收出了5连阴,是今年首次;月线图上如果7月收阴则是3连阴,而从2004年起,上证指数从没有出现过4连阴;年线图上,如今年收阴,则将打破上证指数从未有过年线3连阴的纪录。从这些历史看,不少分析师认为当前大盘的位置应处在底部区域,即便2132点被破,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反而破而后立的概率不小。

  不过从中期看,市场要走出弱势格局需外力刺激。申银万国研究所的本周策略报告认为,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仍构成反压,上证指数多次试探反弹止步于2200点之前,显示此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沉重。尽管短线有超跌反弹要求,强势股补跌往往也意味着进入筑底尾声,但若无外力刺激,市场心态依然不稳,量能不济,弱势仍难走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