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外围市场重大利空来袭 2132点钻石底只剩“窗户纸”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国际油价23日大跌

  由于市场担心西班牙可能寻求资金援助,欧洲债务危机再次重压市场,国际油价23日大跌,纽约油价跌幅超过4%。

  当天,西班牙中央银行说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经济衰退速度加剧,引发市场对西班牙可能寻求资金援助的担忧。20日,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表示,可能向中央政府需求资金援助,之后多个省区相继表达类似愿望。西班牙情况堪忧,导致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至7%以上,至历史新高。

  另有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将停止对希腊的援助,加剧市场恐慌。根据目前的情况,如果希腊无法接受援助,该国可能将于9月份破产,欧元区解体的担忧再次笼罩市场。

  市场分析师说,欧洲债务危机并未好转,却愈演愈烈,势必会影响欧洲整体经济状况和原油需求,也必将打击全球原油需求。

  受欧洲状况影响,投资者当天大量抛售风险资产,将资金转向美元和美国国债等“避险天堂”。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关注中国经济状况。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降到7.6%以后,将在第三季度继续下降。由于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石油需求国,其经济增速放缓打压油价。

  当天,纽约和伦敦原油期货交易量均很低,比30日均值低50%左右。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69美元,收于每桶88.14美元,跌幅为4.0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57美元,收于每桶103.26美元,跌幅为3.3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