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无情暴雨突袭 防汛抗灾概念18股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安徽水利:水利业务大有可为

  安徽水利 600502 建筑和工程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张平撰写日期:2012-07-20

  从水利市场目前的竞争格局来看,拥有水利水电工程特级资质的2家水利水电央企及中国安能建设占据包括南水北调等国内大型水利工程市场,地方水利企业最高资质为1级,一般承接省内小型水利工程。安徽水利作为安徽省内重要的水利企业,其水利工程的主要市场都在省内,随着水利大投资时代的到来,公司明确了做大水利和省外开拓两条思路。公司的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提升公司资质至特级,从而提高自身承接大项目的能力。省内“引江济淮”工程明年有望启动,整个项目静态投资26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引江济巢”投资87亿元。

  BT 业务拉动效应明显:公司从09年开始承接BT 项目,几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在建的BT 项目金额超过40亿元。BT 项目的高盈利水平也大幅改善了公司施工业务的整体盈利。

  房地产业务仍处结算高峰:房地产业务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2009-2011年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为25.7%、26.5%和19.8%,而同期的营业利润占比为48%、48.5%和50.5%,通过子公司权益净利润对公司贡献看,2011年的房地产子公司的业绩贡献超过80%,未来三年仍是目前高利润在建项目的结算期,其期间毛利率仍将保持高位。

  整体上市预期明确:安徽省水利建筑工程总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划拨划给安徽建工集团,公司成为安徽建工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国有股份在安徽水利比例较低的问题和安徽建工集团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但整个事情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收入将达到61.10亿元、70.76亿元和81.96亿元, EPS 为0.79元、0.89元和0.97元,目前股价所对应的PE 为17.52X、15.48X 和14.13X。省内大型水利项目的启动和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都有望实质性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项目结转低于预期、BT 项目回款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