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无情暴雨突袭 防汛抗灾概念18股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青龙管业:13年或迎来订单集中释放

  青龙管业 002457 非金属类建材业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李凡 撰写日期:2012-07-16

  投资要点:

  “十二五”水利投资提速确定性较大。水利建设攸关民生,但项目带动性小、公益性质主导、协调难等特点决定了其在政府投资的优先顺序方面排在“铁公机”之后,弱势地位明显(水利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占比仅为1%,远低于铁路和公路)。

  我们认为以下两点因素决定了水利投资有望提速:1.铁路建设在经历06年以来的高速发展期及遭遇动车事件后,将步入平稳增长期,加大水利投资来对冲铁路投资放缓就箭在弦上;2.1号文件的出台表明将水利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中央达成共识,落实到地方政府只是时间问题。近期“十二五”水利规划正式出台,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提速确定性较大。

  13年或是管道行业订单集中释放期。政策到订单必须解决资金来源问题,水利建设公益性质主导的特点决定了水利建设资金主要来源只能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其中又以地方政府为主。这也是为什么1号文件出台之后,我们并没有看到水利投资的明显提速。“十二五”水利规划强调要落实好土地收益的10%提取为水利建设基金,以及加强金融支持有望逐步解决水利建设的资金问题。12年以来,水利建设招投标项目信息不断增多,虽然真正落地的不多,但却显示出了水利投资加速的迹象。我们判断12年将整体呈现“招标信息多,实际落地少”局面,项目或集中在13年落地,到时管道行业将迎来订单的集中释放期。

  中报业绩或同比持平,12年全年预计也较为平淡,13年或是业绩爆发时点。在水利投资未呈现明显加速的背景下,12年上半年管道行业的整体表现为“雷声多,雨点少”即招标信息很多,但落地的项目少。资金没有完全到位,是招标延缓、以及流标率大背后的主因。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12年下半年,但13年有望迎来项目的集中落地。受制于行业,公司12年上半年以来新签订单并没有明显增长,中报业绩预计同比持平,12年全年预计也较为平淡,但13年或是业绩爆发时点。

  风险提示:

  水利投资大幅低于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