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无情暴雨突袭 防汛抗灾概念18股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利欧股份(002131):转型带来公司拐点,享有水利高弹性

  利欧股份 002131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胡耀文 撰写日期:2012-07-05

  从量变到质变完成泵业全领域布局。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园林机械、家用泵生产企业,出口占比超过95%。公司三部曲完全三大基地建设的布局,力争2015年50亿销售收入的目标。一、收购高压水泵和园林机械专业制造商浙江大农,完成了“量”的扩充。二、完成天鹅泵业的收购进军大泵领域;同时设立湖南利欧迅速扩厂,整个湖南基地预计将在今年建设完成。加上收购无锡锡泵辐射长三角地区,公司的“质”变已经显现,这家出口民企将有望拥有国内领先的软实力,进入工业泵制造第一梯队。三、为了进入耐酸泵,公司收购了大连华能,形成大连化工泵生产基地。征程并未止步,公司公告拟收购富士特,这家园林机械的制造商是公司收购资产中营收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标的,将有望加速公司的“本土化”进程。

  市场潜力充足,人才与渠道成为关键。公司作为出口导向型企业,其转型动力充足。公司高度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行业龙头销售主管的加入和中国水务的入股或成为业务拓展的新引擎。机构预测未来水利投资相关的潜水泵还将保持较快增长,而国家主导的水利建设将成为大泵需求的强劲支撑。发改委最近二月集中批准了一批水利项目,下半年有望迎来设备的集中采购期。

  品牌+规模成为行业整合者,享有水利投资高弹性。海外客户对中国规模企业的依赖度增强,一批管理领先的规模企业将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外延式扩张的战略清晰、执行力强,有望完成关键转型。随着海外需求的逐步探底,预计公司的业绩拐点可能已经形成,或成为水利投资明显受益者。

  财务与估值

  公司处在转型中的快速扩张期,短期营运资本和资本开支的压力较大。我们认为相对估值将更能准确反映公司的市场价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14年EPS分别为:0.48、0.64和0.78,参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2012年3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4.40元,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经济波动的风险,人才与管理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