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无情暴雨突袭 防汛抗灾概念18股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南方泵业(300145):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与拓展应用领域,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南方泵业 300145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601901)分析师:张远德 撰写日期:2012-07-12

  事件:

  7月12日公司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2-5,361万元,同比增长25%-45%。

  点评:

  主业稳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45%公司主营业务依旧稳健,不锈钢冲压泵受益“进口替代+结构替代”的双重替代效应,公司借此契机,于2011年下半年投资5680万元用于营销服务网络建设,积极拓展下游应用领域,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销售收入稳定增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45%。除了在传统的净水处理、楼宇供水等领域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公司在暖通空调、制药领域的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并向工程机械等下游领域进行了拓展,空间广阔,近三年公司不锈钢冲压泵业务的增速有望保持30%以上。另一方面公司适应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中型、中高端泵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逐渐上升,这使得公司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预计全年毛利率依然能维持在36%左右的较高水平。

  近看水利泵发力,远看海外淡化泵提供新增长点公司于去年收购长河泵业,正式介入进军水利水电泵,今年水利泵业务开拓情况良好,目前在手订单以及有3000多万,这块业务公司今年有望做到6000万,受益“十二五”水利投资加速,该业务空间巨大。南方泵业是国内最早进行海水淡化泵研发的企业,公司产品规格齐全,目前已经具备了500吨、1000吨、2000吨和5000吨等规格的海水淡化泵产品,1.25万吨的产品(配套10万吨海水淡化项目)已经完成了样机的试制。预计2013年下半年到2014年左右,国内海水淡化产业将会加速启动,明后年海水淡化泵业务将开始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贡献。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生产的不锈钢冲压泵受益双重替代效应,下游应用范围不断拓宽,公司主业将保持稳健增长,另外水利泵和海水淡化泵也将相继发力,为公司提供持续成长动力,但是考虑到房地产调控导致公司变频供水设备增速回落,以及外部经济环境下行对公司下游需求造成一定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EPS至0.89、1.18、1.57元(6月18日报告《主业稳健的不锈钢冲压泵龙头,水利泵、海水淡化泵提供新增长动力》中预测2012-2014元EPS为0.93、1.28、1.74元),对应当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倍、14倍、11倍,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海水淡化泵和水利泵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