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财经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人民币连触“跌停” 热钱悄然外流

  在美元指数走强的带动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15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五连阳”,同时带动即期汇价收盘创下近10个月来新低,为6.3864,较中间价波幅为0.94%,再次触及1%的“跌停板”。

  南山奶粉黄曲霉素超标 湖南亚华乳业停产整顿

  继蒙牛之后,又有乳品企业被曝产品黄曲霉素M1超标。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结果,南山倍慧5个批次产品被检查出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超标。

  长沙市质监部门7月23日下午宣布,目前已经对南山倍慧生产企业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亚华乳业也于7月23日公开发布致歉声明,表示从即日起召回全部问题产品,全面接受消费者及销售商对问题批次产品的退货,同时暂停生产,并对现有库存产品封存检测。

  光明乳业对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进行说明

  光明乳业(600597)发布公告称,2012年7月20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其中公司2月23日生产的50%减脂奶酪抽检及4月23日生产的125g黄油抽检个别指标异常。本次抽查的是该批次840片50%减脂奶酪,其中有2片菌落数超标,10块黄油,其中1块菌落数超标。

  公告称,接到抽查结果后公司非常重视,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宗旨,立刻对市场上销售的同批次产品进行了下架回收。并对市场上的同批次产品进行第三方送检,结果均为合格。同时进行了过程原因分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为长途运输过程中挤压受损、加上销售环境的温度不稳定所致。

  此外,公告称,公司已经采取相应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运输过程中的监控管理,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对于以上事件公司深表歉意。

  冠昊生物遭两股东共减持510万股

  冠昊生物(300238)公告,7月23日,公司接到股东上海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华翘国际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公司遭上述两股东共计减持51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18%。

  公告显示,2012年7月20日,上海科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减持公司股份25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5%;同日,华翘国际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6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3%。

  *ST炼石证券简称变为炼石有色 今日停牌

  *ST炼石(000697)公告,经公司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将于7月24日停牌一天,7月25日(星期三)起复牌。

  公告显示,自7月25日复牌起,公司股票简称由“*ST炼石”变更为“炼石有色”,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股票代码“000697”不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