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名捕》以科幻题材来看勉强有意思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四大名捕

  奇幻武侠电影《四大名捕》很热闹,但是难以服众。以武侠电影的标准进行判断,《四大名捕》差得还远;以科幻题材看待,勉强有些意思。

  影片《四大名捕》根据温瑞安先生作品改编,但是和原著的味道相差太远,反而是非常古龙。特别是片中角色安世耿,全片气氛被他扭转,不需特别留意,印象已十分深刻。吴秀波的表演“妖气”十足,并且气场强大。这个角色通体散发着诡异的气氛,不仅因为妆容,更因他夸张的表演。他把角色邪恶的一面表现出来,至于更深层的性格方面,也都一一展露。奸角的心思变化莫测,人格阴暗诡异。这也是为什么“四大名捕”被安世耿抢戏,温瑞安原著被吴秀波改写,片中最亮的人物是财神爷的“怪现状”。

  影片中四大主角,看起来很具新意,其实是不折不扣的《X战警》模仿。

  所谓的超能力,连模仿都不够,简直是赤裸的复制。影片中最不具有说服力的角色和桥段,都集中在角色无情身上。围绕她展开的一系列道具创新、感情支线以及武戏场面,无一令人满意,反而是更多莫名其妙。其中要数意念轮椅最为搞笑。西方科幻电影不适合中国古代江湖人物,影片更应该着重在武侠世界中的气氛和影调,对于硬件发明创造,又何必强求?每念至此,不禁要厌恶起科幻港片的狭隘胸怀。《四大名捕》代表了一代香港电影人对于科幻题材的追求和趣味,不只是抄袭和模仿,还有风马牛的瞎联系。看看无情和姬遥花的对决,就会看到港片新武侠的局限。

  《四大名捕》显然有更多的故事在后面。在此次上映的这一集中,故事布局过于庞大,情节未清,角色一般,特技无效,若无后集出来补救,这集就是浪费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