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南山含毒奶粉将召回 官方称奶牛食用含毒饲料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南山含毒奶粉被召回

  因奶牛食用有毒饲料公司承担相应责任

  南山含毒奶粉被召回

  南山部分婴幼儿奶粉被广州工商局通报“含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M1后,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简称亚华乳业)昨天表示,即日起召回全部问题产品。湖南省长沙市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初步调查,出现问题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

  >>举措

  问题产品召回暂停生产自查

  昨天,亚华乳业声明称,从即日起召回全部问题产品,全面接受消费者及销售商对问题批次产品的退货;暂停生产;针对公司产品所有生产流程开展全面自查,并全面整改;积极配合相关职能机构开展调查等。

  对于退货问题,该公司消费者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相关产品,消费者拿着包装就可到南山的销售门店接受无条件退货。目前北京市场没有销售门店,若消费者从外地购买了相关产品,可以通过拨打4006779118热线电话咨询。

  对于已喝了含毒奶粉的宝宝,该工作人员表示,宝宝若有任何问题,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若确诊是公司产品问题,主治医生出具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公司会承担相应责任。

  >>探因

  奶牛食用含毒饲料

  昨天,湖南省长沙市方面通报,当地食安委协调质监、工商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和食品专家对亚华乳业开展现场调查。经初步调查,产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的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具体原料来源目前正在全面追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昨天也表示,湖南省质监局已责令企业全面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并在地方政府领导下,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查找问题原因,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

  北京超市未发现有售

  记者尽管在北京的超市未发现南山奶粉销售,但是在淘宝上,记者昨天发现,有很多店铺都在销售南山倍慧婴幼儿奶粉,最多的为南山金装倍慧幼儿奶粉。记者仔细查找,找到了与本次检测出有问题型号相同的400克盒装普通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也发现了同类产品,只不过批号不同。

  此次被曝含毒的南山奶粉具体产品批次号为:南山倍慧2段盒装20110823、3段听装20110808、2段袋装700克20110709,南山金装倍慧2段盒装20110804、2段盒装2011121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