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波音B787变速箱存安全隐患 全日空已停飞5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记者从波音公司证实,由于引擎零部件存在安全隐患,B787飞机所有安全隐患的变速箱将被更换。

  目前全日空是全球唯一一家已经运营B787的航空公司。上周末,日本全日本航空运输公司已宣布将现有11架波音787梦想飞机中的5架暂停使用。

  波音方面告诉记者,出现问题的发动机变速箱由汉胜公司生产,齿轮由一个新的二级供应商制造,目前已经确定,这家二级供应商对制造工艺的一次改变导致了腐蚀的出现。

  记者获悉,共有7个受影响的变速箱被安装到了交付全日空的787机队的5架飞机上。除上述发动机外,目前其他受影响的发动机被交付给了波音,并未交付给客户,所有受影响的变速箱将被更换。

  “南航B787的发动机由GE制造,所以上述安全隐患对今年下半年准时交付无影响。”波音中国传播事务经理徐言梅表示。记者从南方航空了解到,其将于今年9月或10月接收其首架B787。

  这不是B787第一次出现安全隐患。今年2月波音发现,由于机身段支持性结构的垫片没有正确安装,部分B787机身出现复合材料脱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