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洋奶粉送宝马奥迪招募经销商加速进军国内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洋奶粉”正加速进军国内市场步伐。记者在被认为是奶粉市场风向标的上海孕婴童展上看到,多款声称进口的奶粉新品牌纷纷借展会登场,不但数量多达上百个,而且起步价都很“高端”。有厂家甚至不惜把豪车拉到现场招徕经销商。

  展会现场,声称进口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最多,其次是来自欧洲国家,甚至连进口自南美洲的奶粉都有。记者留意到,虽然“洋奶粉”新产品扎堆上市,但是它们在中国市场的“起步价”一点都不便宜。一家荷兰奶粉正准备7月底在内地市场铺货,尽管消费者对该品牌不熟悉,但是1阶段(900克)的零售价预计达到每罐386元。该区域经理说:“这个价格不算贵,国内市场很多奶粉都卖到每罐400元了。”“确实存在同样的品牌在中国贵得多的情况。”一家瑞士奶粉制造商介绍,中国奶粉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运营的成本也很高。主要是渠道和推广费用太高了,最后导致零售价高于欧洲市场。

  在展会现场,记者就目击了乳企烧钱“砸渠道”的盛况。一家新西兰羊奶粉在招商时打出“共奔钱途”的横幅,称只要经销商达成200万元的销售将送宝马X3,150万元送奥迪A4 L。

  这种现象的原因,业界归咎于目前商业水平仍不发达,从物流、配送到营商环境都没有发达市场简单,导致流转费用高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