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132点钻石底告破 后市该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盘面综述】

  沪指低开破钻石底 冲高回落收涨0.24%

  今日两市在外盘大跌压力下早盘双双低开,沪指报2132.32点,破钻石底,下行创2131.01的近3年低点。此后,在玻璃、钢铁、地产等建材板块带动下迅速翻红,受压于2150回落震荡整理。

  午后指数出现强势的上冲,成交量有效放大,资金大幅快速涌入,权重股中煤炭、有色、银行、券商等尽皆出现强势护盘,助推指数大幅飙升,于此同时,概念股出现上扬,金改概念、酿酒板块、医药疫苗板块等全线飙升,对场外资金吸引明显。但沪指见2158.95点顶部后震荡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146.59点,上涨5.19点,涨幅0.24%,成交466.5亿元;深成指报9262.77点,上涨76.75点,涨幅0.84%,成交481.6亿元。

  盘面上看,钢铁、滨海新区、旅游酒店、农业种子、建材、生物制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华菱钢铁、龙头股份、巨龙管业、凤竹纺织、刚泰控股、易华录、ST金泰等21只个股涨停,无一股跌停。

  大摩投资认为,早盘沪指开盘跌破2132点并没有引发大幅的恐慌,抄底资金的进场一度引发了指数的短暂上攻,但是从上午大盘的走势来看,指数在2132点的反弹力度比较弱而且持续性较差,可以认为2132点是近期下跌中继的概率比较大,市场或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重点关注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情况以及反弹量能的持续性。

  消息面,保监会:允许险资委托证券和基金投资管理;金融机构稳增长政策建议上报;汇金手握四大行逾千亿红利 三季度增持不差钱;两桶油一天砸166亿收购加两公司;新三板副主办券商制正式实施;券商基金将成险资新管家;闽灿坤B或成首家退市公司;新股发行慢节奏,红宇新材今申购;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官方称没放松限购;30家文化企业排队IPO,文化+科技模式最受宠;多家公司锁定稀土交易所,或欲一统南北稀土等。

  周一两市大盘选择向下突破,沪指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当天个股普跌,分化加剧,有色金属、银行和房地产等权重股弱势明显,拖累股指不断走弱。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上榜个股为敦煌种业、东方创业和宁波富邦。

  敦煌种业所属的农业板块昨日逆势走强,个股普涨,该股为农业板块中率先涨停的个股。公开信息显示,敦煌种业买卖居前的均为游资席位,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位居买入榜首位。买入居前游资合计买入金额超过当天该股成交总额一半以上,增仓明显。从技术面来看,敦煌种业仍处于底部区域,随着农业板块的走强,该股后市还可继续看高。

  沪市跌幅居前的上榜个股为迪马股份和大名城。迪马股份由于宣布中止筹划重组,昨日开盘便跌停,最终收出“一”字型跌停K线。该股盘中成交稀疏,技术上形成明显的破位下跌形态,向下空间被打开,投资者应及时规避。大名城昨日低开低走,放量大跌,盘中数度触及跌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居前均为游资席位,且卖出金额明显居多。考虑到游资已大举获利出逃,投资者应及时出局。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上榜个股为华映科技、三木集团和四川圣达。

  华映科技为电子板块中的涨停个股。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增仓6752万元,但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前5位,卖出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在华映科技涨停的带动下,三木集团昨日午盘前放量涨停。公开信息显示,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等游资席位大举增仓。该股底部涨停,还可看高一线。

  总体来看,周一大盘破位大跌,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公开信息显示,游资短线做多力度减弱,机构大举出逃,市场风险将继续释放,短线宜谨慎观望。 (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