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132点钻石底告破 后市该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我们认为,市场在短期内的结构性机会减弱。市场当前普遍担心的是中国经济何时见底,甚至担忧无底,而且担心政策也难以再有大作为。在这种情绪下,投资者对周期类行业缺乏持续的热情。而另一方面,上半年表现较好的行业如地产和品牌消费品食品饮料和医药持续上涨甚至创出新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不愿意再追逐,近期地产和品牌消费出现调整就是证明。这意味着短期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正在减少。

  中期内,在补跌之后,我们认为热点重新回归消费品的概率较大。原因在于尽管我们认为经济会筑底,但下半年经济筑底后复苏的力度是有限的、经济的弹性缩小,这意味着周期品可以随经济企稳而企稳,但难以出现较大上升机会,而稳定的消费品补跌之后仍会成为资金的主要去处,就如2004年到2005年那样。(招商证券研发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