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上证指数  

  大势猜想:

  新低已现 缺口未补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欧美市场再度暴跌,A股也再度延续“跟跌不跟涨”的惯性,沪指早盘跌破2132钻石底,再度打出年度新低,月线3连阴已成定局。更为严峻的是,技术图形上沪指周K、月K已经明显呈裸奔姿态,唯有季线在2078左右存在一定支撑可能。更为令人难堪的事实是,午后一波急速拉升,看起来新增资金入场抄底之态,但却连2162.06点这一小小的缺口都不敢回补,实在无法令人满意。在监管层迟迟不肯对市场暴跌作出正面回应的情况下,市场人心惶惶,资金跟风意愿急剧降低,观望者日益增多。市场已经明显步入恶性循环之中:资金抽离(IPO、割肉销户)——市场下跌——资金抽离,进而导致市场反弹——解套资金出逃——反弹夭折——继续下跌。如果不能解决市场情绪低迷问题,提振市场信心,创造赚钱效应,恐怕新低之后难免还有新低。

  应对策略:年度新低再度被刷新,反抽缺口之后整体颓势依旧,还是小心为上。

  主力猜想:

  抱团取暖或将再现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昨日提到了主力资金们利用先天的资金、技术、信息优势通过股指期货牟利的现象,当A股进入对冲时代之后,只凭大刀长矛是不可能与飞机坦克相抗衡的。传闻将于9月推行的转融通之后,A股市场上每一只个股都可以被拿来做空,高估值品种被狙击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在中国资本市场继续生存下去,不断学习和独立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仔细观察之后可以发现,也并非所有的主力资金都选择在股指期货上做空盈利,发行时间较久的股票型基金作为A股多头的代表性力量,限于基金条款就无法投资此类衍生品。因此,在A股形将延续2010、2011颓势,再度“熊霸天下”的情况下,基金抱团取暖的现象就非常明显了。部分在今年上半年基金排名中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对今年的市场评价是:市场两极分化严重,强者益强,弱者溃不成军,市场仿佛重回03、04年时大家集体抱团取暖,集中购买小部分股票的时代。是的,想想白酒股、中药股前期的走势,基金们抱团迹象异常明显,对于主力资金的这种投资风格的改变,大家也许积极关注。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游戏玩法发生变更,扎堆购入部分品种之后,这类成长性较好的品种或将成为股海明灯,当然需要提醒的是白酒、部分中药股当前阶段涨幅过大,暂时以观望为主,后期应多多关注一些成长性不错的中小企业。

  热点猜想:

  独立走势个股值得持续关注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前文谈及,部分基金选择抱团取暖,集体购入成长性良好的股票以对抗A股的冰河世纪。那么,假如能够跟上机构的脚步买对个股,战胜市场应该不是难事。可惜的是,对于基金重仓或是新近介入的品种,我们在信息的获取上存在巨大的时间差,往往不能够及时应对。而等到基金重仓股曝光,这些品种大都已经大幅上涨,居于高位,想要介入依然要冒很大的风险。那么,我们是否毫无办法呢?也并非如此,从历史走势上看,一些敢于坚持独立走势的个股,往往都能够对抗市场的下跌,给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收益,这些股在后期的信息披露中也无一不是主力资金们扎堆买入的品种。可见的案例有探路者、舒神泰、汤臣倍健以及近期的贵州茅台。当然,由于这些品种目前整体涨幅都相当巨大,并不建议在目前阶段介入。不过,在市场的震荡下跌之中,我们依然有所发现。

  应对策略:走势独立,且整体涨幅不大、中期业绩保持高增长的中海达、网宿科技都值得积极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