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际粮价大涨 短期关注业绩支撑的农业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由于美国超过一半的陆地面积目前遭遇严重干旱,酷热的天气以及缺乏降雨使得玉米和大豆作物受灾严重,受此影响,全球农产品期货价格近期出现了今年以来最猛烈的上升,而A股农业板块近期也是异动不断。

  分析人士认为,受美国高温影响,农业板块短期利好明显。首先,美国干旱天气炒作通常可持续到8月下旬,大豆继续减产的风险依然存在,油脂股盈利前景短期内将被继续看好。其次,粮食价格上涨有望成为下半年种子价格上涨奠定基础,市场对种业的热情仍可能升温。再者,国内种业的转向发展规划已通过各部委审核,并报发改委审批,预计将于三季度出台,关于种子工程和产业基金等各项扶持政策也很可能在三季度陆续出台,因此与稻米价格走势相关联的大米加工类企业将受益于粮食价格的上涨。可关注估值合理、盈利增长明确的雏鹰农牧、唐人神、隆平高科、海大集团、大北农等公司。

  除此之外,从二季度基金的投资布局来看,不少优质的饲料、养殖、水产等农业股也被大力加仓,因此目前可重点关注那些被基金重仓或增仓的农业股,如二季度被15只基金同时重仓的雏鹰农牧,一季度时仅有5只基金入驻,二季度则新增10只基金;持有大北农的基金家数合计13只,其中也有10只为二季度新进建仓,统计显示,有4只基金二季度建仓量超过百万股,分别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建仓783.61万股、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建仓419.7万股、国富中小盘建仓320.57万股,基金金泰建仓298.31万股;当然我们可以看到,海大集团二季度也被10只基金共同持有,其中除了基金金泰减持91.76万股外,其余均为增仓或新建仓,其中,银华优质二季度最为看好海大集团,新增股份高达859.73万股。

  不过,仍需注意的是,目前农林牧渔板块中期业绩仍不甚明朗,因此,本次板块上涨的最大原因为国际农产品价格大幅增长,从投资角度看,投资者应长期关注公司基本面变化情况,避免踏入利好出尽是利空的陷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