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钻石底”轻松击破 缩量小阳难掩市场疲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讯投资

 



  

  隔夜欧美股指大跌,欧洲财政状况再度激起市场担心情绪,投资者避险偏好提高,美元与美国国债价格攀升。另外麦当劳公司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4.5%,并且低于市场预期,美股收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已向欧盟委员会暗示,将不再出资参与援助希腊行动。欧洲方面,德国政府高层22日表示希腊留在欧元区内希望渺茫。24日,欧盟委员会、IMF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代表团将重返希腊,审查该国履行援助协议情况。另外,希腊政府本周可能正式宣布规模为115亿欧元的最新财政紧缩方案,以“勒紧腰带”的姿态换取援助资金,欧洲股市全线下跌,希腊、西班牙、意大利三国股市跌幅较大。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影响国内投资者情绪,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并击破前期2132低点。股指随后在保险、钢铁、房地产、旅游酒店、券商、玻璃等板块带领下企稳回升,但农林牧渔、煤化工、电力、银行、核电、水利等板块仍维持弱势震荡。两市总计有近10只个股涨停,量能基本与周一同期基本持平。

  消息面,保监会即将出台的保险新政——《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对险资投资进行大松绑。据透露,《通知》规定,险资可以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包括并购基金、新兴战略产业基金等。其中,并购基金的投资标的包括上市交易的股票,但仅限于战略投资、定向增发、大宗交易等非交易过户方式,规模不高于该基金资产余额的20%。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9.5,创五个月高位,前值48.2。其中,7月汇丰制造业PMI产出 51.2,创九个月高位。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15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五连阳”,同时带动即期汇价收盘创下近10个月来新低,为6.3864,较中间价波幅为0.94%,再次触及1%的“跌停板”。央行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3.35%。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南京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进行专门介绍和解读,明确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技术面,早盘股指维持在前收盘一带震荡,沪指开盘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2131.01点,一举击破市场人士眼中的“钻石底”,市场信心羸弱可见一般。盘面上,量能未能同步扩大,显示场外资金仍较为谨慎。涨幅居前个股多以概念股为主,对于场外资金的号召力有限,目前股指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后市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笔者仍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为上,持币耐心等待新的上升通道的确认。

  展望后市,笔者认为目前的市场仍处于弱市之中,市场中有限的资金将集中投资于业绩能够保持增长的成长股,目前概念股的炒作不具有可持续性,风险极大,建议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对于概念股的炒作,加强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等方面的分析和研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