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132点靴子落地 尊重趋势为上策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巨丰投顾

 



  

  【盘面】

  今日两市再度低开直接跌破1月初的2132.63点,随即产生一波快速的小幅反弹,之后在昨日收盘价附近持续横盘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在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走出一波快速反弹行情,之后再次出现回落收报。板块方面:玻璃行业(洛阳玻璃、耀皮玻璃、金刚玻璃)、纺织行业(凤竹纺织、龙头股份、海欣股份、华坊纺织)、天津区域(津滨发展、赛象科技、百利电气)、石油行业(海默科技、潜能恒信、通源石油)、触摸屏(汉王科技、长信科技、宇顺电子)等走出比较强的行情;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在早盘击穿所谓的2132钻石底之后,在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带动下,出现了一波盘中反弹行情。巨丰投顾认为:趋势依然没有发生变化,继续控制仓位,适度交易!

  【消息面】

  来自西班牙和希腊的最新“爆点”,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或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卷土重来。上周末的消息称,西班牙的多个地方政府将被迫向中央政府寻求援助,引发投资者担忧该国能否避免寻求全面援助的厄运。与此同时,德国政府表示不准备向希腊提供超出承诺之外的资金救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讨论也顺势升温。而在意大利出台为期一周的银行保险股卖空禁令后,西班牙也宣布禁止卖空金融股,该禁令将实行三个月。在对欧洲“债情”担忧情绪的拖累下,亚太及欧洲股市早盘,商品市场及欧元等资产齐步下跌。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击穿2132之后的小幅反弹行情。巨丰投顾前期持续表达大盘趋势向下的观点,并在7月18、19两日的反弹过程中再次阐述了2132恐难保的观点。今日最终跌破了所谓的2132钻石底,在没有跌破此点的时候,投资者的神经和目标都紧紧的被2132所牵引,而今日跌破2132又是那么的平静,投资者心理的那个楔子落地了,原来不可相信的状态在今日变成了现实,2132点跌破了,接下来投资者心理向下瞄准的目标又是什么呢?其实2132仅仅是一个点位而已,没有多少实际意义,2132和2150、2100等等点位又有多大区别呢,这只是存在投资者心理的魔咒而已,不用太过夸大它的作用,这只不过是主力战术要素的重要一步,跌破2132可以击溃多头的幻想,击溃多头的心理防线,击溃投资者内心最后的救命稻草,今天你崩溃了吗?巨丰投顾认为:不管跌破2132与否,不用太过放大这个点位的重要性,我们持续提示的“趋势力量”才是需要投资者重点研究和关注的,无论什么点位,只要某种趋势不发生改变,我们就一定尊重它,直到这种趋势改变为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