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偏股型基金2季报分析报告:二季度跑赢大盘,基金转战医药电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渤海证券

 



  行业分布方面,二季度偏股型基金增持较多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等行业上。我们分析认为这些普遍受到基金经理的青睐的原因主要考虑到:一是在经济衰退过程中的防御类板块因其特有的性质得到市场追捧;二是通过加快项目审批相关扶持政策出台等手段,可以看出管理层希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投资从而使国内经济得到稳定发展,如保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三是由于终端需求改善行业前景被看好,且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较低。

  重仓股方面,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保利地产持有重仓股基金家数排名前三。中弘股份、海思特、金龙电机等144只股票进入了二季报的十大重仓股行列。同时,欧菲光、搜于特、九牧王三只股票为持有重仓股数量与流通股占比最高。卡奴迪路、胜利股份、江西水泥增持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位列前三。综合分析,我们认为重仓股仍然集中于保险、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等行业,但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中基金经理选择抛弃,这主要是由于年内的2次降息以及利率市场化都将降低银行业的预期收益。另一方面,从二季报也不难发现基金经理对于信息技术这一减仓行业的重点择股行为,个别股票成为新进或者增持重仓股。这也体现了与新兴产业相关行业的个别股票同样得到基金经理的青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