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汇金险资基金演绎“机构版三十六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作为沪深两市第一权重行业,银行股在二级市场的“一颦一笑”自然牵动各方神经,围绕银行股的“多空暗战”也从未停止。

  从去年四季度汇金高调宣布增持四大行以来,各路机构资金进出银行股,时而联袂出击时而各自为战。仔细品味银行股“股东变阵”的每个细节还可以发现,相关机构各方均熟读孙子兵法,无论是高调增持、还是大举砸盘,处处都流露出现代版三十六计的精彩与巧妙。

  第一幕:

  汇金:“抛砖引玉”

  (时间:去年四季度)

  去年10月10日,四大行已经对中央汇金的增持行为发布公告,汇金当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工行1458.40万股,农业银行(601288)3906.83万股,建设银行(601939)738.43万股和中行350.96万股。汇金公司同时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此后的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汇金在去年四季度共计增持农行达3.09亿股,增持中行达1.48亿股,建行0.90亿股,工行为0.53亿股。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汇金公司又在二级市场增持工行0.5亿股、中行0.84亿股、农业银行0.29亿股、建设银行0.23亿股。

  不过,即使是中央汇金,想以一己之力力挽银行股去年三季度末时估值颓败的局面也是不可能的。汇金高调增持的背后有着“抛砖引玉”的绝妙算盘以相对较少的成本,引领银行股乃至整个A股市场估值修复和市值增加。以汇金的市场威望和其背后隐现的政策信号意义,其他机构自然不会对银行股作壁上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