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汇金险资基金演绎“机构版三十六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第二幕:

  险资:“反客为主”

  (时间:去年四季度至今)

  事实证明,汇金的逾20亿元花费得十分值得,其高调增持引来了保险资金的大举增仓,而银行股也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对估值展开修复。

  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平安人寿旗下产品去年四季度增持6.7亿股农行、4.99亿股工行和3.04亿股建行,今年一季度又增持3.22亿股工行。中国人寿(601628)旗下产品去年四季度增持4.8亿股农行、0.54万股中行以及136余万股浦发银行(600000),今年一季度增持工行约1.93亿股。生命人寿今年一季度增持中行0.11亿股。

  而且,工行7月初公布的最新股东名单显示,继今年一季度买入3.22亿股后,“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4至6月期间再度购入4.84亿股,以区间均价计算耗资逾20亿元。至此,该险资产品去年三季度至今合计增持工行股份数已达14.2亿股。此外,生命人寿保险旗下的两款产品二季度也大幅“加仓”中国银行(601988),截至6月末合计持股数达到3.28亿股。

  从盘面来看,银行业指数从去年三季度末的不足4330点起步,在今年2月跨过了4800点,并在上市银行优异的年季报业绩的支撑下,收于4754点(4月末),整体涨幅恰好达到10%,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仅为2%,显然银行股跑赢了大盘,甚至跑赢了其他很多蓝筹行业。

  而从资金额估算,去年四季度以来保险资金仅仅在四大行身上的增持投入就接近百亿元,远远超过汇金的斥资,而且汇金的增持主要集中于四大行,而保险资金对其他银行也屡出大手笔。不得不承认,保险资金早已经“反客为主”,成为银行股背后最坚定地“多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