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 量能不足拖累指数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湘财证券:期待标志性阳线的出现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收隔夜美股大幅下挫影响跳空低开,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航天军工、旅游餐饮、酿酒板块等走势较好,三沙概念、银行板块、电力板块等走势偏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隔夜外盘指数大幅下挫并没对上证指数的走势构成太大的影响,早盘略有低开后就迅速回补了向下跳空缺口。笔者认为,大盘的短线走势传达了重要的市场做空能量耗尽信息。前期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市场特征,也是在提示大盘即将走稳。但是,大盘却在2150点上下展开反复震荡的走势,这种情况的出现说明多方主力还在耐心等待做多的最佳时机,笔者在昨日的博客做了阐述。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200点下方已经运行了12个交易日,大盘在60点的狭窄范围内反复震荡,基本完成了技术性低点的构筑。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到阶段现地量水平,预示着大盘短线观望情绪已经到了临界值。多方在这个阶段只要能连续拉出三根放量阳线,观望的投资者就会加入到做多的队伍中来。大盘也就会在几股做多合力的做用下摆脱技术性低点开始反弹。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如能到2160点上方,K线形态就会再次走强,我们期待的标志性阳线出现的概率也就很大。因此,重仓的投资者需要再忍耐几个交易日,等待做多能量的重新释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