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改委表态力挺新兴产业 12股底部崛起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国家将出台系列配套措施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23日就“培育发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在“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后,国家还会再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和实施意见(包括财税、投融资等)来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按规划,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达到15%。

  张晓强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都在抓紧制订并不断出台若干实施细则来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这些配套措施和办法主要围绕财税、投融资扶持、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引进以及市场环境培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境改革等方面开展。”

  在资金方面,张晓强表示,国家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各级政府也都安排了一定数量的地方财政资金,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给予有条件的支持。

  张晓强表示,除了国家资金投入外,要更加重视通过国家的财税相关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调动各方各面的积极性。

  “比如说这几年我们利用财政专项资金设立的产业创投资金,中央资金和地方政府资金,它只占30%左右。那么设立的产业创投资金,其余70%是吸引社会资金。到去年年底设立了61支,截至目前设立了102支,70%以上是社会资金,这个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张晓强说。

  在税收方面,要有一些激励政策,包括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密集、高端人才、研发费用比例比较高这些特点,对于其流转税、所得税、消费税、营业税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鼓励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投入。

  在金融方面,“有大量的创新型中小企业需要有创业投资,需要发行债券这样一些支持,通过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通过创投资金更好的引导,使得中小企业和其他企业在金融方面得到更大的支持。”张晓强说。(上海证券报)

  华兰生物(002007):期待疫苗新品高增长

  投资要点:

  10 年中报:主营收入、营业利润分别为6.15、4.14 亿元,分别同比上升207.4%、375.4%;净利润3.10 亿元,同比增长300.0%,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营业利润率大幅提升(10H 67.3%,09H 43.5%),静丙等部分血制品提价、高毛利率的疫苗业务占收入比重提高使得产品毛利水平提升;EPS 0.54 元(一季度单季度0.36,二季度单季0.18 元)。ROE 17.02%,每股经营性现金流 0.28 元。

  公司业绩来自两部分:血制品量价齐升,实现营业收入3.43 亿元,同比增长67.04%,毛利率提升8.96 个百分点,源自部分血制品的提价;疫苗继续确认收入:实现营业收入2.71 亿元,同比增长4,827.46%,毛利率提升74.44 个百分点。其中流感疫苗2.45 亿,主要是上半年继续确认工信部万剂甲型H1N1 流感疫苗定单1117 万支收入,预计下半年将继续确认收入1,000 万支以上。

  下半年看点:1、疫苗新品中,乙肝疫苗预计10 年3 季度通过GMP 认证,4 季度上市销售,对10 年业绩影响不大;ACWY135 脑膜炎疫苗上半年批签发量136 万支,已远超09 全年44.5 万支,预计10 年能贡献6,000~7000 万收入;2、公司生产线从甲流疫苗过渡到季节性流感疫苗(包含甲流病毒毒株),其销售情况决定全年疫苗业绩;3、公司广西博白、河南封丘浆站已基本建成,有望投产。重庆子公司的巴南地区、潼南、彭水、巫溪浆站则刚获批建设血浆站投产。

  公司血制品业务受益于产品的价量齐升,增长很快,新浆站的陆续投产将继续推动其发展;疫苗业务产品梯队较好,四价流脑疫苗和乙肝疫苗有望取得爆发性的业绩,但考虑到甲流疫苗经营风险,我们认为公司疫苗收入11 年可能出现下滑,长期仍看好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0、11 年EPS 为1.42、1.51 元,同比增长34%、7%,目前股价48.4 元,相当于11 年PE 32 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60 元。(国泰君安 易镜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