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三重点关注大集合:十大板块筑底冲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曙光乍现

  非晶合金变压器因节能而具备很强的经济性

  非晶合金变压器与传统硅钢变压器比节能约60%。其初始投入成本差额可在6年左右得以回收。

  以最常见的200KVA变压器对比,每台非晶合金变压器的TOC成本比普通硅钢变压器低8000元左右。

  未来非晶合金变压器年均市场容量可达80亿元,是现有市场容量3倍多

  我们假设农网更新换代的节能型变压器50%为非晶合金变压器,城网这一比例为15%。并以城农网中用量最广的200KVA变压器为基层,由此测算总需求数量为98.26万台。

  按照目前200KVA非晶合金变压器3.3万元/台计算,可测算出未来4年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容量约为324.25亿元,平均每年80亿元左右

  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一大多小的局面短期难以打破

  臵信电气占有全国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40-50%份额,其余市场份额为其他相对较小的几十家企业合计占有。先发优势、多年积累的制造经验和业已形成的品牌效应使得臵信电气的龙头地位短期难以撼动。国网系统强势整合非晶合金变压器产业链,臵信电气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行业催化剂开始显现,投资最佳时期来临

  国网电科院(300215)计划整合非晶合金变压器产业链,且近期各种宣传媒介关于节能型变压器的呼声四起或许预示着非晶合金变压器推广时间表临近。

  近期臵信电气关于股东大会的安排也让市场对于国网电科院资产注入获得国资委审批产生了良好的预期。以上两件事都有利于行业估值的提升。

  风险提示

  1、非晶合金变压器推广计划因自身缺点而被搁臵或延迟的风险;2、传统硅钢变压器价格继续大幅下跌,导致非晶合金变压器的节能经济性减弱的风险;3、行业及龙头企业估值过高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