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5日财经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部长苗圩:要保持工业平稳增长

  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近日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上指出,下半年要努力保持工业平稳增长。

  在当天的会议上,苗圩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努力保持工业平稳增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苗圩指出,当前要充分认识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现阶段我国工业的发展要求,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物流园区企业房产税优惠政策正在研究

  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物流园区企业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的研究,包括在计算房产税时,将土地价格从房产原值计算中扣除出去,物流园区企业税收负担有望进一步减轻。

  “物流园区企业普遍占地较大,但这些企业盈利能力不是很强,普遍感觉到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较重,希望国家能给予一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业内人士表示,“有的企业所缴纳的房产税占企业总税赋的比重达到10%以上。”

  期货市场休眠账户每月处理

  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16日起正式启动常态化休眠账户处理工作,以进一步巩固期货市场账户规范工作成果,完善期货市场账户管理。截至19日,首次常态化休眠工作顺利结束。

  上半年全国税收增速同比降19.8个百分点

  财政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4931.63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9.8个百分点。

  在谈到上半年税收增长特点时,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大幅回落。一是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主体税种收入增速普遍回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