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股内外交困恒指失19000点 短线仍不乐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香港智信社

  由于有消息称,IMF日前暗示将不再出资参与援助希腊的行动,希腊“退欧”风险重燃,而伴随着西班牙地方政府债务危机的蔓延,西班牙政府融资成本再度刷新欧元区成立以来新高,隔夜欧美各主要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显著下挫,全球避险情绪骤升;7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高于市场预期,内地A股周二低开高走,但投资情绪依然谨慎,大市涨幅有限。港股昨日由于天气因素仅午后开市,相对于A股的止跌,欧债危机及国际资金动向给予港股更大的影响力,恒指高开低走,失守19000点整数大关。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8903.2点,下跌150.27点,跌幅为0.79%;由于半日交易,大市交投仅为293亿港元。中资股与大市同步收低,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59%和0.87%。

  从盘面上看,地产股领跌大市,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达到1.18%,为表现最差的分类指数。6月份以来,蓝筹地产股受到资金青睐,并出现了超额涨幅,香港本地楼市成交的回暖以及内地放松房产调控的预期是该板块前期强势的预期;然而,近日来,内地官方反复强调房产调控不会放松,而伴随着欧债风波再起,国际资金又开始回流美元资产,因此,蓝筹地产股短线出现获利回吐并不偶然。大华继显发表报告,预计香港地产股在当前水平上涨空间不大,因投资者担心资产泡沫,而且,虽然政府并不希望房价大跌,但若房价持续上涨,政府将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该行称,股价和房价表现的较大差距反映了地产股过去两年被调降评级,预计差距不会显著收窄,因为全球经济仍面临不确定因素。

  除地产股外,中海油以超过4%的跌幅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首,公司以溢价61%的现金作价,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Nexen,投资者担心其作价偏高而采取了离场观望的态度。而各大投行昨日也相继发表报告,多数对于该交易给予了肯定的态度。摩根士丹利称,中海油此次收购能令公司资产基础趋于多元化,故认为交易合理,虽然交易估值较高,但仍符合行业近期并购交易的水平。瑞信认为,以长期布伦特期油平均93美元的假设,交易价格合理,重申跑赢大市评级,并认为该交易有助提升中海油的盈利。瑞银则认为,收购溢价偏高,难免令中海油股价短线受压,但交易有望提升今年产量20%,整体蕴藏量提升28%,长线而言应可获市场认可。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恒指累计跌幅已接近4%,港股当前面临的形势可谓“内外交困”,内地A股受制于疲弱的经济及企业盈利,已跌破前期低点,后市寻底之路仍很漫长;国际方面,近一段时间已趋于沉寂的欧债问题卷土重来,美元再度成为热钱追捧的对象,风险资产全线下挫。

  对于港股后市来说,由于内地基本面短期之内难以显著改善,而欧债危机仍有继续发酵的可能,美联储又采取按兵不动的态度,因此,恒指短线走向并不乐观,继跌破19000点整数关口后,不排除继续下行的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