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老佛爷百货明年北京开分店 十五年前曾败走中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崇晓萌)在重进北京后,法国知名零售商老佛爷百货将继续加码中国市场。昨日有消息称,老佛爷百货已经在中国进行第二家百货店的选址。在业内人士看来,“二次入华”的老佛爷百货信心十足。

  记者昨日获悉,老佛爷百货公司首席行政官Philippe Houze表示,北京店将会是一次“试验”,公司正在进行中国第二店的选址。记者走访位于西单的老佛爷百货物业看到,商场建设已经完工。

  在加码中国市场的同时,财力丰厚的老佛爷还在谋求收购扩张。近期,老佛爷收购了法国珠宝品牌Didier Guerin,后者在巴黎地区共有34家分店,2011年营业额接近5000万欧元。Philippe Houze认为,全球经济低迷让公司的收购变得简单。

  一家港资地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宏观经济疲软时每家零售商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整体而言,中小型零售商受到的冲击要远高于大企业。“一方面,大企业在租金、渠道等各方面都具有成本优势,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度也会加大。”该人士表示,这个时期,一些中小型企业可能会因为种种原因难以支撑,对于资金链比较宽松的零售商而言,正是资本运作的好机会。

  在15年前因业绩不佳败走王府井商圈后,老佛爷百货与香港零售商I.T公司合资再次进入北京,商场将于明年二季度开业。记者了解到,老佛爷仍会以买手制为主,面向中高端客群,与西单大悦城、中友百货、君太百货和西单商场形成差异化运营。这也是老佛爷在亚洲区开设的第一家分店。

  公开资料显示,创办于1894年的老佛爷百货公司旗下共有60多家百货公司,去年的营业额为56亿欧元,营运利润为7.5%。今年上半年,老佛爷营业额增幅达到8%,其中45%的销售额来自游客消费。老佛爷方面表示,公司计划进一步以独资或合资方式开拓欧洲市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