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OTA价格战起波澜 携程被剔除纳斯达克100指数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携程被剔除纳斯达克100指数 市值缩水、低价促销或成诱因

  OTA价格战又起波澜

  刚刚于7月初高调宣布投入5亿美元进行低价促销的携程,日前在最新公布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调整变化中被宣布“出局”,这也使屡陷争议的OTA(Online Travel Agent,在线旅游服务供应商)价格战又迷雾四起。

  据了解,纳斯达克100指数是纳斯达克市场的主要指数,选取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市值最大的100只非金融类股票作为样本编制。入选该指数的股票需要符合上市持续时间、市值和交易量等一系列规定。纳斯达克100指数一般情况下一年修订一次,每年12月初公布,并于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收盘后进行调整。此外,当某一只股票的市值连续两个月小于纳斯达克100指数总市值的0.1%时,其将于随后的一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被剔除出该指数。据业内人士分析,携程此次被剔除应该属于这种情况,即市值“缩水”。

  其实,早在7月5日,携程宣布将投入5亿美元进行为期一年的低价促销,就曾遭到质疑。据一些媒体报道:“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携程账上的现金约有8亿美元。今年6月份,携程董事会批准了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意味着还将剩余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再投入5亿美元做低价促销,携程十年辛苦耕耘,一朝归零。”携程的低价促销更被质疑是否只是欺骗消费者的噱头。

  日前,携程被剔除纳斯达克指数的消息一经公布,就有媒体就此联系到携程公关部人士,在报道中,该人士表示携程相关部门的人士暂时不方便对此作出回应。“不过,用于促销的5亿美元只是财务方面的一个授权,不是说一定会拿5亿美元来进行促销,这是一种营销宣传和营销方式,并没有真正纳入财务使用计划。”在线旅游市场竞争加剧,使得市场进入价格血拼阶段,芒果网、悠哉旅游网、去哪儿网、艺龙等旅游网站相继投放价格战中,携程的加入更加加剧了价格战的争锋。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携程被剔除纳斯达克100指数引发的争议让在线旅游市场的价格战更加迷雾重重,携程重金低价促销究竟是噱头还是真下血本?未来的在线旅游市场还将掀起什么“血雨腥风”?让我们拭目以待!晨报记者 康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