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法国财长呼吁尽快落实欧盟夏季峰会协议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4日电 (记者李明)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24日晚呼吁欧元区尽快落实上月底欧盟夏季峰会达成的协议,以恢复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形势。

  莫斯科维奇当晚在巴黎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欧元区需要控制目前的局势,法国将与其他欧元区成员国加强协调,并向外界表明“欧元区是强大、可信的,将执行一切保障欧元区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他呼吁欧元区坚决、有信心和有效落实欧盟夏季峰会达成的协议。

  莫斯科维奇同时表示,法国将加强斡旋和磋商,他25日将在巴黎会见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讨论如何应对欧元区目前形势。

  多项经济数据表明,欧洲主要经济体已经或即将陷入衰退,并且下行趋势难以在短期内改变。经济形势恶化加剧了投资者对西班牙和希腊应对危机的担忧。上周,虽然欧元区批准对西班牙救助方案,西班牙议会也批准了新一轮紧缩计划,但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再度反弹并越过7%的警戒线。与此同时,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假设再次回归公众视野。

  6月29日,欧盟领导人在夏季峰会上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推出了促进增长一揽子计划,同时宣布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重债国国债。受此鼓舞,市场一度大涨,但随后又因峰会协议缺乏可操作性而转为观望。

  (李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