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近两成电风扇抽检不合格 多数来自佛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元平日前对2012年电风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进行了通报,在被抽查的70种电风扇中,有1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有11种不合格的产品来自佛山,占据85%以上。

  此次共抽查了来自江苏、浙江、广东、重庆、四川等5个主产区70家企业生产的70种电风扇产品,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噪声等21个检验项目。

  抽查发现,有57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有1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风量、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能效限定值项目。

  资料显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在实际功率过大时,就会造成供电线路超负荷发热,可能引起火灾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可能导致器具电源线受力松脱而引发触电的危险。

  在抽查产品名单中,不合格产品涉及宏图、晨钻、半球、钻石等11个佛山品牌,一品金双菱、成渝两个品牌来自重庆。经过记者调查,目前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在网络上销售的并不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