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人社部称将研究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问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月25日在京举行今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会上介绍推进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问题时表示,人社部将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要求,研究公务员制度改革问题。

  尹成基指出,推进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中央已经明确了方向,为了积极稳妥的推进这项改革,人社部采取了先行试点的办法。国家印发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试点方案,决定先在山西等5个省市试点。

  尹成基介绍说,2011年中央又下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1〕5号),要求协调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五项改革。近年来,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推动,山西等5个试点省市前期做了大量测算论证等准备工作,但由于相关配套改革正在进行当中,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难以“单兵突进”。

  尹成基还指出,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中央编办、财政等部门,在事业单位分类制度、人事制度、工资分配制度、财政资金保障改革的基础上,指导山西等5个试点省市抓紧研究拟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适时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同时,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要求,研究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