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缩量跌0.49%报2136 权重股领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 担忧欧债危机扩大,隔夜欧美下跌。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尾盘两市跳水,沪指再度下探到2132点附近,成交量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136.15点,跌10.44点,跌幅0.49%,成交量411.1亿元;深成指报9155.34点,跌107.43点,跌幅1.16%,成交量504.60亿元。

  盘面上,船舶、海南、环保、医疗器械、传媒文化、水利板块走强;地产、迪士尼、煤炭、酒店旅游、军工、电力、板块领跌。

  希腊违约担忧重现,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4.14点,跌幅为0.82%,至12617.32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27.16点,跌幅为0.94%,至2862.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1点,跌幅为0.90%,至1338.31点。

  周二,欧股市场投资者情绪一度受到积极的中国制造业数据鼓励,不过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周一晚些时候将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评级前景进行下调的决定也对主要区域指数的走势形成了压力,欧股指数在全天交易大部分时段缺乏明确走向指示的情况下,受到西班牙股指再次暴跌的拖累,周二以0.47%的跌幅收盘。

  机构观点:

  申银万国:经济环境的变换使传统投资方法失效,等待是当前最优策略。下半年如果有迹象表明经济企稳、强势股补跌完成、有直接呵护股市的政策,那么沪指将在一个更低的区间(例如2050-2350点)进行结构行情,而投资机会将来自财政重构、要素重构等重要线索。

  大摩投资():昨天沪指跌破2132引发一波小幅反弹,但力度很弱之后金融指标股以及煤炭、地产带动的第二波上涨有一定的力度而且也带量但是持续性较差,显示市场气氛仍显谨慎。昨天市场的反弹由于量能太小参考价值不大,只能归为指数跌破重要点位之后的技术性反弹。我们认为2132点只是短期的下跌中继,市场或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因此操作上建议右侧交易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重点关注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情况以及反弹量能的持续性。

  平安证券:虽然对中报业绩的担忧主导了近期市场演变,并带来部分错杀机会,但综合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坏账和存货跌价计提等指标,企业盈利尚未触碰到真正底部,夹杂了中长期结构转型因素的本轮盈利周期可能比目前市场预期的更为漫长和艰难。

  西南证券:如果投资者真的看好政策的效果,早就该提前表现了,而不会等到政策出来才有所反弹。一旦短期的政策效应消失,A股会重回下跌,2132点未来肯定会被击破。

  东莞证券:将震荡调整。从技术理论的角度看,周五大盘震荡下跌,技术形态虽然仍在均线上方,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反映在股指上攻2200附近这一区间,做多信心明显不足。鉴于目前经济前景不明朗,不排除市场会再度陷入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应当保持谨慎的态度。

  西部证券:市场将继续震荡。需求低迷经济疲弱态势仍未有明显改观,但随着地产销售持续回暖,基建投资继续发力和货币政策逐步见效,实际需求可能正在趋于稳定。由于经济真正见底,是市场开始企稳回升的重要条件,因此,当前仍然维持市场继续震荡的观点不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