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上证指数

  大势猜想:

  黑色星期五不得不防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州,近两个月以来股市的走势正是如此。一个立志要成为世界一流的资本市场,已经连续三年“熊霸天下”,新股上市业绩迅速变脸,央企特批之后可以插队上市,金融类上市公司将股市当自家责任田,无底限的年年再融资补充资本金,这样一个市场就融资成就而言,确实已经是世界一流,或者干脆就是世界第一了。不过,由于利益分配过分倾向于股票发行方、承销方、一级市场投资者,对二级市场呼吁长期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情况正在失去控制。最近两个月,股民持续销户离场,每月销户量超3万,深套者、不再参与交易的僵尸户更是日益增多。更令人心寒的是,到了这种时刻,监管层对股市的低迷依然采取“无言以对”的态度应对。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利空和利好对市场的意义仅在于是低开低走和高开低走。就在本周五,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以A股历史而言,奥运会对股市的影响大都是负面的,加之近段时间以来黑色星期五的惯性,本周五的市场委实令人不敢乐观,短期大家还需小心为上。

  应对策略:黑色星期五不得不防,仓位重者周四最好还是先行降低仓位。

  主力猜想:

  抱团效应已经初步体现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昨日文中提及在市场疲弱如斯的情况下,部分机构已经开始采取抱团取暖的策略,就最近市场情况来看,抱团的不止是机构,市场主力资金之一的游资们也开始抱团取暖,A股的抱团效应已经初步体现。与机构们青睐医药、白酒不同,游资们对于概念股的偏好是始终如一的。虽然同样是炒作概念股,不过游资们的操作手法已经完全不同。在此前市场环境较好时,游资们倾向于快进快出,选择一个突然传来利好的品种超短线狙击之后第二天掉头就跑。但目前市况不佳,一昧采取追利好消息的模式反而很容易偷鸡不成蚀把米。因此,近期游资们采取的模式多是紧盯一两个想象空间大的品种持续运作,前期的温州金改概念以及深圳前海后海概念大都如此,最近游资们手法依旧,盯上的目标是三沙以及油田设备、勘探服务类的概念。

  应对策略:资金扎堆买入之后密集运作,概念股持续活跃成为可能,弱市之中资金抱团效应也能催生部分个股走牛,大家对主力青睐的品种仍需积极关注。

  热点猜想:

  弱市继续做医药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上文提及游资目前亲睐三沙及油服类股票,对于激进投资者而言,短线少量参与或许不是问题,不过游资内牵涉颇多,恩怨情仇聚集,很容易发生互相之间大打出手,多杀多的情况,加之以上两概念短线涨幅较大,预期利好也已经纷纷兑现,因此并不适合过多参与。黑色星期五的阴霾之下,周四的走势预计也不会太好。市场下跌之时,依然只有医药股能抵挡市场风险,为我们逆势创造收益。

  应对策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上海凯宝、阶段底部放量的海正药业值得积极关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